《绘画的捷径》,书已出,需者相关平台可自购

1905    关于饿

画着饿狼,想起在派出所吃着犯人的发霉面包,满桌都是白天求情托事的人散的中华烟;想起在朋友的空房里,在壁橱的角落,一堆电器说明书下找到的一根变味的火腿肠;想起穿过整个城市,去另一个朋友的家,就为了一顿剩下的晚餐和睡个好觉,因为口袋里连十元的的士费都付不起;想起长途奔袭,1400公里的野外骑行露宿,30元竟然撑过一周,还被朋友借走5元钱,最后一天,躺在秋天的西红柿地里,看着蓝天,左手一个黄的西红柿,右手一个红的,幸福的就像烈士拿了两个手榴弹,要和这世界同归于尽!

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,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,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、有价值的;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,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。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,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。 —— 山本耀司 

所以,我也相信,我在践行的一万小时定律不是空劳无获的,他即将达成,也更无终期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6 )

© DX_IDO | Powered by LOFTER